TZ

我永远学不会告别
有你的世界
我要在时间的碎片里
凭回忆盖一座不灭的结界
Gonna create a world of you

26

      刘也是在距离自己生日当天零点还有一分钟时才想起来他即将要度过自己的第十八个生日,他仰面躺倒在舞室的地板上,瞪着眼看着已经辨认不出颜色的天花板,胸膛还因为刚刚不停歇的练习起伏得略略激烈,满脑子想的都是距离初赛作品上交截止日期还有多久。

  为了更好地拍摄出自己作品的主题,刘也专门找专业课老师帮自己联系了校外的舞室,连续用了一周的外宿次数才终于把编舞确定成自己目前最理想的状态。发情期刚过的身体还支撑不太住这么高的训练强度,全靠紧绷的神经支撑,乃至于关闭手机镜头的那一刻他就瘫软在地。

  手机适时震动起来,要不是因为震感顺着地板传递到刘也身上震得他躺不安稳,他连手都不愿意抬。

  “喂,”刘也平复了一下呼吸,点开免提,下一秒翟潇闻欢快的声音就响彻整个舞室。

  “刘也生日快乐!”电话那头的好友元气满满,像是一到夜晚就兴奋的小猫,迫不及待地围着愚蠢的人类撒娇打滚要玩耍,“我是不是第一个是不是第一个!”

  “啥第一个?”刘也还有点没反应过来,精神松弛下来的疲惫感如涨潮般奔涌上来,他很快就昏昏欲睡,吐字都开始含糊,“你这么晚咋还不睡觉……”

  翟潇闻:“……”

  算了,他这么安慰自己,这才是刘也,正常正常,“今天是你生日啊哥哥,有个卡着点祝你生日快乐的人不应该感觉很开心很幸福吗,尤其还是我这么魅力四射的帅哥给你卡点!”

  刘也听着听着就笑起来:“谢谢闻宝,”对这人后面那句的自夸习以为常,“爱你。”

  翟潇闻这才满意:“行了行了,听出你困了,快睡吧。”

  刘也没告诉他自己打算在舞室通宵的决定,配合着接下话音:“晚安闻闻,你也快睡吧,我们明天教室见。”

  “是今天了。”翟潇闻提醒道,“要严谨。”

  好好好,刘也哄他,“快去睡,不然明天又起不来。”

  挂了电话之后刘也才注意到已经变成三个小红点的群聊,也是不知道十个人怎么聊出了一百个人的架势,他顺手点开,清一色的生日祝福,整整齐齐排了十行,连头像都换成了应景的“祝刘也十八岁生日快乐”,一人一个字的那种。

  你们还挺专业团队啊,刘也往群里发语音,“谢谢大家,祝福收到啦!”

  还附了个翟潇闻最喜欢用的企鹅鞠躬的表情包。

  一个顶着喜庆红底的“乐”字头像发来了语音通话申请,刘也接起来,任豪那极具标志性的慵懒嗓音响起:“刘也,给我开个门。”

  他的语气听起来不像开玩笑,刘也眨巴眨巴眼,嘴先于脑子一步反应:“你们咋都大半夜不睡觉呢?”

  随后他才消化完任豪那句话,“你说啥?”

  “给我开门,”任豪好脾气地重复一遍,“我就在舞室门口。”

  “你直接进来呗。”刘也看着门口,心底居然生出一丝隐秘的期待,“我又没锁门。”

  下一秒门果然被推开,任豪单肩背着他那个黑色的运动背包站在门口,跟躺在地上的刘也小眼瞪大眼,两个人相互看了半天,任豪才张嘴:“你这,cos卡比兽呢?”

  刘也没听懂:“cos啥?”

  没啥,任豪把背包跟刘也的包放在一起,在他旁边盘腿坐下:“打算练到几点?”

  刘也没来由地一阵心虚,任豪见他不说话,环顾一圈舞室,指着被刘也当作道具的折扇问他:“这个还要吗?”

  啊?刘也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点点头,任豪于是起身走过去把扇子捡起来塞进刘也的书包,又把他团成一团、扔在一旁的外套拿起来递到刘也手边,“穿上,别感冒。”

  等到刘也再回过神儿来时,他已经跟着任豪从出租车上下来、站在了任豪家的楼下。

  “累得一上车就睡过去了,还想通宵呢?”任豪摇摇头,这么好拐还是多注意点吧,别被人骗走了,他这么想着,拉住刘也的手腕,“走吧,改天给你下个反诈防拐app。”

  刘也:?

  要不是看你还专门去接我,我这砂锅大的拳头可就落在你那张能用美貌鲨人的脸上了。

   

  “也哥生日快乐!”

  刘也还没完全穿过操场,就被早就等在那里的周震南和何洛洛一左一右扑个满怀。他左耳周震南小低音炮的“哥生日快乐!”右耳何洛洛甜汤圆一样的“哥生日快乐礼物在赵让那一会拿给你!”,一边感慨弟弟真可爱一边又觉得耳朵不太好,最终也只是一手一个呼噜呼噜他们毛绒绒的后颈发:“谢谢小南儿,谢谢宁宝。”

  何洛洛冲着走在刘也身后的任豪露出个挑衅的笑。

  任豪觉得玉不琢不成器弟不打不成材。

   

  就算刘也不打算把这一天当成什么特殊的日子,午饭时还是被赵磊翟潇闻夏之光合力带到了三食堂,桌子上摆满了其他早一步下课的人买来的各种肉菜,十一个人坐满了两个餐桌埋头苦吃,等到风卷残云之后焉栩嘉才忽闪着大眼睛一脸羡慕地问刘也:“也哥你今天就成年了嘛?”

  过于了解他的亲哥和亲哥的两位发小一瞬间就明白了他想说什么,纷纷忍笑。

  果然就听到了接下来的那句:“以后去上网就能用自己的身份证了!”

  哈哈哈哈哈,何洛洛第一个没忍住,要去掐焉栩嘉的脸颊,“嘉嘉你怎么这么可爱!”

  周震南和赵让赶紧过去制止,以免他们动静太大把巡视的老师吸引过来。

  “也哥你怎么了?”姚琛和张颜齐注意到刘也有点凝滞的神情,有点担心地询问,“昨晚练舞太累了吗?”

  没有,刘也摇摇头,看着关切的好友又内疚起来。

  “也哥你放心,无论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们的事我们都会原谅你的。”张颜齐看他神色不对,想开个玩笑让他放松下来,结果就看到刘也一副被戳中了心事的样子。

  张颜齐:“……不是吧也哥,你真的做对不起我们的事了?”

  这都什么玩意儿,任豪无语地把话题岔开,“收拾收拾走了,上课要迟到了。”

   

  刘也还是决定把真相告诉好友们,他脑补了许多他们知道事实之后的反应,就是没想到除了早就知道的赵让和不知道什么时候知道的任豪以及刚知道不久的翟潇闻以外的七个人的反应是出乎他意料的淡定。

  “就这,就这?”夏之光甚至还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模样,“我还以为刘也你要告诉我什么惊天秘密,结果就这?”

  夏之光你要被打,姚琛在旁边幸灾乐祸:“也哥我一会儿帮你按住他你使劲揍。”

  不是,还在因为他们的淡定反应震惊的刘也错愕地眨眨狐狸眼,“你们不生气吗?”

  为什么要生气啊,何洛洛十分不解“你是刘也就好了呀。”

  不对,他又很快否定了自己的说法,“就算你不是‘刘也‘,只要你是你,我们依然不会生气。”

  我们洛洛还是哲学家啊,张颜齐笑起来,“也哥别担心,我们明白的。”

  刘也觉得眼眶有点发热。

  “不然你以为我为啥每天贴阻断贴呢。”赵磊大大咧咧地一搭夏之光和姚琛的肩膀,还想接着说话的时候被夏之光一句“难道不是因为你怕……”打断,赵磊果断上手强制静音,“这都是舍友爱啊刘也!你不请我喝奶茶说得过去吗!”

  说不过去,夏之光紧随其后,我要全糖!

  他们已然开始拿着手机看奶茶外卖,唯独焉栩嘉看起来有点不太高兴,刘也心里又提起一口气,生怕幺弟从此对自己印象变差,直到周震南因为想看奶茶种类跟焉栩嘉换了个座位,他们这位最年幼的弟弟才悄悄凑到哥哥身旁,小声问他:“哥你为什么要隐瞒真实性别啊?是因为不喜欢自己是Omega吗?”

  刘也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能摇头。

  “那就好。”焉栩嘉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在刘也疑惑之前换了话题,“哥你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啊?我还没分化,闻不到。”

  荔枝酒,刘也揉揉他柔软厚实的发顶,“抱歉哦嘉嘉,你的问题我暂时给不出答案。”

  没事的也哥,焉栩嘉弯起眼睛,我自己也还没有答案呢。

评论(21)

热度(2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