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

我永远学不会告别
有你的世界
我要在时间的碎片里
凭回忆盖一座不灭的结界
Gonna create a world of you

27

       焉栩嘉是在学校例行组织体检的时候被告知已经进入了“分化期”的。给他做检查的医生笑眯眯地将检查报告递给他,让他带回家给家长看。

  “恭喜你分化成了Omega,大概一周左右你就会分化完毕。这段时间注意随身携带好抑制药剂和抑制贴 ,不要往人多的地方去,如果觉得身边突然多了很多以前没闻过的味道不用慌,这是腺体分化的正常表现。”

  焉栩嘉愣愣地点头,被这么一长串混杂着多重信息的句子“哐啷”一下砸在脑袋上令他脑子有点发懵。但他还是平静地拿过检查报告,妥帖地向医生道谢。

  出了检查室焉栩嘉花了一秒钟思考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爸妈还有哥哥,下一秒就又自我否定,这是每个人成长发育过程中的必要步骤之一,不算什么大事,用不着如此兴师动众地搞得所有人都知道。

  至于医生交待的药剂和抑制贴,他决定放学回家的时候去药店逛一圈——爸妈又出了长差,连带着阿姨和司机也放了假,家里只剩他一个,也没人管他什么时候回去。

  然后他就看到了群里刘也发的晚上聚餐的消息,满脑子被“送什么礼物”占据,兴致勃勃跟翟潇闻打问的时候,“去药店”这件事就给抛到了脑后。

  而在包厢里听到刘也饱含歉意说出真实性别之后,焉栩嘉觉得自己需要一段时间消化一下今天所有的信息。但是内心仍有个声音驱使着他凑近刘也,问出那句“为什么”。

   

  刘也掌心温暖的触感仿佛还停留在焉栩嘉头顶,他自己一个人坐在靠近包厢墙角的位置,跟其他欢天喜地研究奶茶配料的人格格不入,仿佛自动被隔绝在外。

  张颜齐不经意抬头时正好看到焉栩嘉半阖着眼,头微仰枕在椅背上,棚顶昏暗的暖色灯光照在他侧脸,显得他整个人冷淡又脆弱。

  “嘉嘉,”张颜齐走到焉栩嘉身边,轻轻戳了下他丰润的侧颊,“不舒服吗?”

  焉栩嘉有点诧异地睁开眼,张颜齐在对待他的这件事上应该是有什么特异功能,总是能第一个发觉他有状态不对的地方。

  焉栩嘉又去看已经要挂在翟潇闻身上的他亲哥,两个人简直要贴在一起,他没眼看地移开目光,回答张颜齐的问题:“没有,就是有点困。”

  这他倒是没撒谎,初中生跟高中生的作息好像隔着一个太平洋,焉栩吃到后半段已经困得眼皮打架,也不顾嘴里还塞着饭菜就想直接这么睡过去。他吃饭时的位置坐在张颜齐和赵磊中间,所以这个理由足够有说服力。

  张颜齐“哦”了一声,捏了下焉栩嘉的后脖颈,意思是让他打起精神,却没想到他正在分化,原本已经蠢蠢欲动的腺体被这么一按压差点给焉栩嘉把眼泪按出来。

  “姚琛你不许点多冰!”焉栩嘉刚想开口,张颜齐已经“嗷”得朝姚琛扑过去,“你今天下午上课的时候刚胃痛过!给我换成热的!”

  “张大头你好烦!”姚琛撇嘴回应,“哎呀夏之光你不要真给我换成热的啊!这个热的没法喝!”

  好吧,焉栩嘉皱眉,觉得自己刚刚的想法有点矫情,哪里就是对他特殊,是这个人心思细腻到令人发指,对谁都这样。

  “嘉嘉!”何洛洛隔着一堆脑袋冲焉栩嘉喊话,“上次你点的是什么奶茶,我想喝你上次点的那个!”

  焉栩嘉于是走过去,十分自然地把张颜齐还有赵磊往旁边一推:“我看看。”

   

  等奶茶送到后时间已经不早,他们拎了自己的口味之后就结束了聚餐,各自回家。赵磊因为家里只留了一个焉栩嘉不放心,要回家住一段时间,正好可以让刘也安稳度过发情期。几个人兵分几路,拦车的拦车手机叫车的叫车,只有刘也和任豪因为距离近步行回去。

  “哥,时间不早了你别回学校了,跟我回家吧。”赵让上车前一秒还在努力劝说刘也跟自己回家住,“你这个点回宿舍万一被宿检老师逮住了怎么办?”

  “我住宿舍练舞方便,住你家还得起大早。”刘也拍拍弟弟的肩膀,“行了快回家吧,再不回去姑妈和姑父该担心了。”

  “到家在群里说一声听没听到?”另一侧任豪也在嘱咐何洛洛,“今晚就别画画了,早点睡。”

  看到弟弟乖巧点头,任豪才又拉着姚琛叮嘱,那边刘也也抓着周震南念叨,翟潇闻看看自己又看看赵磊,再看看焉栩嘉,不高兴了:“刘也你偏心!我们这还有个最小的呢你都不问!”

  “就是!”夏之光也看着任豪忿忿不平,“颜齐家离得多远啊,住得还偏,豪哥你都不嘱咐他一句嘛!”

  可以了你俩,赵磊和张颜齐一人一个手动闭麦,“再说下去就回幼儿园重念哦。”

   

  周震南和姚琛住的地方有点远,何洛洛与赵让在群里说到家了之后的十分钟,他们两个才到住处楼下。

  进了门姚琛正边换鞋边往群里发消息,周震南已经踩着颠倒了的拖鞋急急忙忙进了客厅翻箱倒柜。

  “找啥子?”姚琛站在他身后一脸莫名,“你说我给你找。”

  胃药,周震南整个人已经快钻进了电视柜,声音都带了混响,“我记得我就放在这里了。”

  话音刚落,他就摸到了两个药瓶一样的东西:“我找到了……哎呦!”

  他对后退的距离估算错误,没完全退出柜子就着急抬了头,脑袋和橱柜顶相撞发出“砰”的一声,把姚琛吓了一跳:“小乖你没事吧!”

  情急之下脱口而出的却是许久没喊过的周震南的乳名。

  括号,幼儿园时期,括回。

  周震南龇牙咧嘴地小心退出最后一点距离,捂着脑袋都来不及喊痛就要去跟姚琛算账:“你这个人!怎么还记得那么久远的名字!”

  这不是叫习惯了嘛,姚琛拿着自己的冰奶茶给他冰伤口,“那我记事起就这么喊你啷个办法。”

  周震南气哼哼地握着奶茶杯不搭理他。

  “你这杯归我了。”他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你要喝喝我那杯,跟你点的一样的。”

  哦好,姚琛正仔细查看他的伤处,随口答应一声,接过周震南手里的冰奶茶,“我给你冰,你放的位置不对。”

  周震南依言松手,又捞过另一杯插好吸管递到姚琛嘴边:“你今天胃痛了?”

  他把奶茶递得极近,姚琛怕他手举得累,想接过来自己拿着,谁知周震南躲过了他的动作,仍执拗地举着奶茶递在他嘴边,没办法只能吸了一口,含混地答应一句。

  随后他的脸色变得有点奇怪:“你这杯是热的啊?”

  唔,周震南若无其事地收回手,自己也喝了一口,“我觉得热的好喝。”

  “你不是喜欢甜的。”姚琛垂眸看他,“怎么这杯尝不出糖味?”

  那不是某人最近要拍宣传片嫌自己脸圆要减肥我才特意点了无糖,周震南冷哼一声,不想再搭理某个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人,“你莫太大压力,身体要紧。”

  哎呦,姚琛皱起脸做求饶状,“师傅别念了。”

  懒得管你!周震南从沙发上起身,又被人拉住手。

  “干嘛!”他冲姚琛瞪眼。

  姚琛委委屈屈地一指他手里的奶茶:“我的奶茶……”

  给你给你,周震南气结,把奶茶往他怀里一塞,正要气呼呼回房间时听到身后这人“咦”了一声,他忍着火气转身:“又干嘛!”

  “你确定这杯没放糖吗?”姚琛神情不似作伪,他异常疑惑地看着手里的奶茶,“好甜啊。”

  真的假的,周震南犹犹豫豫地凑过去,“你刚刚不是还说没尝出糖味?”

  姚琛一脸惊恐:“我味觉不会失灵了吧!”

  周震南被他吓了一跳,赶紧就着他的手吸了一大口奶茶。

  “……”

  “怎么样?”姚琛嬉皮笑脸地凑到他眼下,“是不是甜的?”

  被愤怒的恶作剧对象一口咬在肩膀。

  “嗷!周震南你属狗的嘛!怎么还咬人呢!”

  “咬死你算了!为民除害!”

  “我不管,你得对我负责!”

  “行,只要你不怕看不到明天的太阳!”

       你别担心,在周震南又一次朝姚琛扑过去时,被这人稳稳接在了怀里,他能听得见他沉稳有力的心跳,就像他在自己耳边低声说的话语,让他生出些许安心感:“你放心,我没有给自己很大压力,胃痛也是因为中午吃多了,不是别的。”

  嗯,周震南搂住姚琛的腰,把自己埋进他的怀抱,“一会儿把药吃了,好好睡一觉。”

  姚琛揉了揉他黑软的发顶,轻笑一声:“好。”

  “晚安。”


        PS:彩蛋是98,不喜欢的可以不看哦

评论(41)

热度(2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