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

我永远学不会告别
有你的世界
我要在时间的碎片里
凭回忆盖一座不灭的结界
Gonna create a world of you

关于少女心事

       拾玟最近有点不太对劲。

  翟潇闻观察了好久才得出这个结论,倒不是说身体精神之类的出现问题,而是拾玟越来越注意自己的外形。

  拾玟的样貌更偏向翟潇闻,又继承了另一位父亲赵磊的冷白肤色,虽然不像哥哥燃霄完全遗传了父亲吃不胖的体质,但也不容易长胖。先天条件已经足够优秀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拾玟就开始注重起穿衣打扮来。

  而这个变化是在升上高二才开始的。

  到了拾玟这一代的孩子已经不像父辈那时分文理,而是采用“3+X”的组合方式来选择自己想学的科目,因此十二中变成了“走班制”,到了自己选择科目的上课时间去该科目的教室上课。拾玟选择的科目是生物化学和政治,跟她主科同班的粥粥和珍珍分别跟她有生物与政治的重合学科,从拾玟和他们的反馈来看,主科跟这两个副科的班上同学应该没有什么特别,那么问题就出在拾玟的化学班同学身上。

  化身侦探的翟爸爸推了下黑框眼镜,得出结论。

  “你怎么又把这副眼镜找出来了?”赵磊进到卧室后看着扶着眼镜盘腿坐在床上的翟潇闻越看越觉得可爱,走到人跟前使劲亲了亲他才发出疑问,“不是说这副镜框不好用了吗?”

  磊哥!翟潇闻反手拽住他,让他坐在自己身边,一脸严肃地开口,“你最近有没有觉得闺女不对劲?”

  啊……赵磊挠挠脸颊,“有吗?我觉得挺正常的啊。”

  “你没有发现拾玟最近经常照镜子吗!”翟潇闻启发他,“还开始研究发型了!”

  之前女儿嫌换发型麻烦经常把头发随便一拢胡乱用皮筋一扎,再不然就是用笔把头发盘起来,根本不会看着发型教程对着自己的脑袋比划。

  经他这么一提醒,赵磊也觉察出不对了:“苏姐之前也跟我说过拾玟问过她涂什么口红既显气色又看不太出来!”

  苏姐是他们团队的妆发老师,也是看着拾玟长大的。

  两位父亲讨论一阵,最后还是决定静观其变。

  “我们的拾玟也长大了。”翟潇闻倚到赵磊身上这么感叹,“也到了有喜欢的人的年纪了。”

  赵磊亲亲他的额头:“是啊,笑笑都上大学了。”

  正在图书馆看书的笑笑哥哥冲口而出一个喷嚏。

   

  后来还是拾玟自己忍不住,在一次跟爸爸们逛街的时候问他们:“爸爸,男生一般会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呀?”

  翟潇闻把女儿额前的碎发整理了一下,目光柔软得像是阳光下刚晒好的羽绒被:“这个爸爸也说不好,但是每个女生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总能有人因此被吸引。”

  拾玟冲他做了个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苦瓜脸表情:“虽然你说得有道理,但是没有帮到我……”

  赵磊把她揽到自己身侧:“爸爸们当然是喜欢你这样的女生啦。”

  哎呀,拾玟揪着他的袖子还是不满意,“我还是去跟珍珍商量吧。”

  爸爸们对视一眼,纷纷苦笑,果然女孩子的心事只能跟女孩子分享。

  “那好吧。”赵磊扶着拾玟的肩膀转了个方向,“我们去超市买点零食让你们开茶话会好不好?”

  拾玟这才重新露出微笑。

   

  “哪个臭小子把我姑娘迷成这样!”虽然嘴上说着不在意,翟潇闻还是狠狠蹂躏了一番怀里的抱枕,直把周震南看得肉疼。

  他跟赵磊把空间让给拾玟和珍珍后就去了周震南和姚琛家,一方面是吐槽另一方面还是想取取经,毕竟囡囡是最年长的女孩子。

  周震南把自己最喜欢的抱枕从翟潇闻怀里抽出来垫在自己腰后:“等粥粥回来我问问他知不知道这件事。”

  篮球队今天有比赛,乐柠和粥粥都回学校打比赛去了。姚琛和赵让则作为家长在观众席给孩子们加油助威。

  不行,翟潇闻扑到周震南身上,我心里堵得慌!

  “懂了懂了,”周震南无奈,“今晚在我家吃火锅。”

   

  拾玟的状态持续了两周,等到又一次休大周的时候,拾玟罕见地没有在周五下午放学之后跟小伙伴们出去玩一阵再回家,而是马上回了家,一进家门就无精打采地把自己关进了房间。

  翟潇闻听见动静从卧室里出来,正好看到一脸担心进来的粥粥珍珍和圆圆花卷:“怎么了这是,拾玟呢?”

  珍珍指指拾玟的房间。

  “出什么事了?”赵磊也从书房出来,珍珍面露难色,粥粥安抚地拍了拍妹妹的肩膀,示意她实话实说就好。

  “拾玟喜欢的那个男生有喜欢的人了。”珍珍叹了口气,“我本来想把这件事告诉她来着,结果今天拾玟就看到那个男生给别人告了白。”

  粥粥皱眉:“拾玟喜欢的是他啊。”

  珍珍点头:“对啊。”

  拾玟之前害羞,不肯让她告诉其他人。

  “这人风评不行。”粥粥的眉头依然没有松开,“要是早点告诉我的话我肯定早就阻止拾玟了。”

  现在其实也不晚,只是拾玟还是伤了心。

  花卷拉着圆圆去敲堂姐的房门:“姐姐,我可以进来吗?”

  门被从里面打开,拾玟眼睛红红地走出来,扑进一脸担心的翟潇闻怀里。

  “好了乖宝。”翟潇闻顺顺女儿柔顺的长发,“想哭就哭吧。”

  粥粥拉着珍珍跟赵磊道别:“磊叔我们先走啦,等明天我们再来找拾玟。”

  花卷和圆圆也想跟大伯舅舅告别,被姐姐一把抓住:“花卷,圆圆,陪陪姐姐好不好?”

  妹妹们赶紧点头。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哭什么。”拾玟抽泣着坐在沙发上,花卷和圆圆一边一个紧紧贴着姐姐安慰她,“但还是好难过。”

  “那句话怎么说得来着,”圆圆眉头紧锁努力回忆,“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

  花卷差点把刚喝进嘴里的水喷出来。

  拾玟没忍住笑了,她伸手捏捏妹妹的小脸儿:“嗯,我们圆儿说得有道理!”

  赵磊把切好的水果给女孩子们端出来时,被女儿搂住胳膊:“爸爸,我想吃排骨,还有可乐鸡翅!”

  “没问题。”赵磊揩掉女儿眼角的泪珠,“一会儿就好!”

   

  翟潇闻亲亲女儿熟睡的面颊,给她带上房门,赵磊走过去抱住他:“今天女儿难过,你也不好受吧?”

  翟潇闻埋在他怀里点点头。

  “我现在都不敢想象她结婚的那一天。”翟潇闻声音闷闷地开口,“我总觉得她昨天才出生。”

  但是他的小姑娘也长大了,也有了自己喜欢的男孩子,也因为喜欢的人不喜欢她而哭泣。

  “是啊。”赵磊搂着他轻轻笑起来,“到时候我们两个会在女儿的婚礼上哭得很惨吧。”

  还有笑笑,翟潇闻毫不犹豫地拉儿子“下水”:“他肯定也哭。”

  “孩子们都有长大的一天。”赵磊亲亲爱人的耳侧,“我们也老啦。”

  怎么会!翟潇闻挣扎着起身,“我们正值壮年!”

  是是是,赵磊吻住他,“我们还是两枝花呢。”

  翟潇闻弯起眼睛重新投入他的怀抱。

评论(15)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